CarotFlo

随缘写文用爱发电,很感谢你的喜欢。
在和星星一起练习发光,前路未知但永远在路上。

【k花】我无法留住你

🌸灵感来自有天看到博尔赫斯的一首诗《我用什么才能留住你》脑中有故事了

🌸全文5000+ 微刀(刀它不香吗?!嗯?)

🌸希望你喜欢੭ ᐕ)੭*⁾⁾


“我相信能在世事轮回中无数次与你相遇,纵然你不会想起,纵然我无法留住你,但是我愿意。你是我唯一的信仰。”



1.

你走之后莫名其妙养成写日记的习惯,离谱,你还说过正经人谁写日记这种话,你可真是个崽种我没想到还挺想你的。

                                                                      7月3日


少北合上笔盖,把钢笔放到上衣的兜里。笔身刻着小小的几个字:k&h,被夕阳的余晖照应出来。一同被照耀的还有窗外的花,黄澄澄的。虽说是孤身一人,但有花的陪伴孤单也少去几分。



“唉,明明还算年轻偏得了这种怪病。”是一个护士的声音。


“确实挺可惜的,喏,他要的土,会不会少啊,说是养蓝色荆棘的,你听说过那玩意儿吗?”另一个更明亮的声音。


“不是很懂这些。但你何必呢,主治医师不是说他也就这两天了吗,拿这土也没机会了吧…?”


两个护士声音越来越近。


“你小声一点,”她们走进病房看到病人已经休息便嘘声不再打扰,护士把用袋子装好的土放在了桌上。


暮色低沉得意外地快,原本就远离城市的医院一隅更显落寞,静得听得见风吹的声音。病床上的男生眼睛闭着,宁静得看不见眼睫毛的颤动——


场景模模糊糊地在变,好像是他送我笔的日子,

——“kb,你不觉得这支笔贼丑吗。你啥眼光啊

还整个字刻上面,多幼稚那。”

“不是吧这都觉得丑,你不会没见过钢笔吧不会吧。你再说它丑我不送你了。”

“谁稀罕呀。”却又默默把钢笔收着。


好像是在网上对骂,

——“傻逼你网名也太土了,蓝 色 荆 棘 王 子,

草了 你咋不干脆叫静 脉 血 管 王子呢哈哈哈哈”

“?”

“蓝色荆棘不就是静脉血管嘛”

“牛啊kb,文化人文化人”



这是..又是这一天吗,不,不要再让我梦到这个场景了好吗…求求了…求求了……

——“kb,kb你别吓我啊,你要坚持住我在外面等

你kb,我在等你啊别留我一个人”


“伤者大量出血,家属来签字,家属,家属呢?”



kb,kb——


2.


“我还活着?刚刚那不是走马灯?”

黑漆漆一片这早已是深夜,花少北睁开眼睛,大概是风吹的原因,莫名有些寒冷。


自顾自地坐起来,突然被眼前一个黑影所惊住。


眼前这个人一切都是记忆中的模样。“kb?kb??” 


有问题,太有问题了。我肯定是死了吧。


“你好呀,我是73号,是你的,呃,摆渡人。”眼前的人这样说着。


少北还是难以接受,这玩意?这个顶着kb模样的玩意?摆渡人?太扯了吧。“呃啊你刚刚说你是?你…你不是kb?”


73号觉得kb这个名字很熟悉,但始终琢磨不清,只是说:“我不是很清楚您说的那个kb,我们摆渡人的工作就是成为死者死前最后一刻思念的人的样子然后带你到你应该去的地方,是的,您死了。我上岗不久,多多关照哈。”他推了下眼镜,呆头呆脑的笑了笑。


不对劲,太不对劲了。这语气语调分明就是kb的样子。当然,是初见他时的样子。“不嘴臭了莫名有些不习惯,”少北这样想着。


“好吧,那什么,你说带我去哪?”少北站起来,发现身体变得轻轻的,原本身体的苦痛都好起来了。寒冷是不属于这个身体的寒冷。


“咦你这么快就接受这个设定了?这不我在呢吗,不急不急,跟我走”


好吧,少北也不知道自己哪里来的信任,还没细想,身体已经跟了上去,身前这个男人太熟悉了,又太陌生了。自己见过他一万种样子,臭骂的,大笑的,哭哭啼啼的,边骂边硬要压在身上的,一副不屑表情在身下的…死后的…


偏偏在自己死后又看到初见他时的样子。


“原来死后也不错嘛。”

“嗯?怎么说?”

“又见到你了。”


“呃…话说kb…?对你来说是个怎样的人?”


“就一脑瘫吧。”

“?”


“挺重要的。”




4.

花少北跟着kb默默地走。半夜的医院安静的可怕,而值班的保安大哥完全注意不到自己这种感觉还挺奇妙的。“喂,kb,呃我可以叫你kb吗?”

“啊?哦,叫吧叫吧都可以的。”

“好暗啊。”

“对啊你没发现这越走越不像你熟悉的那个世界了嘛。”kb边说边茫然地找路。


确实。周遭像变了个氛围,能看到一些熟悉的景物但已经没有生气了,取而代之的是陌生的渐渐融入的寂寥。


“那什么,我这是真的死了?”

“是的是的,你已经死了。你问了多少次了?你青年健忘吗?啊?”

“不是,你路都找不到吧?还说我呢?”。太草了,这人顶着kb的样子。很难不嘴臭。


“嘶——什么pe环境怎么这么冷。”一阵看不见的风穿过,少北冷得颤了一下

周边已经很暗了,黑得发红。

“哦,忘了给你说,因为你死在晚上到时候我们完全进入「边界」会有一些东西毁坏你,你要跟好我。噢找到了!「门」在这! 不用怕,我的存在就是用来保护你的。”

 

kb说完就走向前面莫名阴森森的的空地,少北跟着他。“毁坏”这个词还在心里疑惑着少北。

 

 

“是不是走过这里我就真的到另一个世界了”。少北踌躇着不敢上前。

 

“不是,这里只是边界,穿过边界才是彼岸,也就是你说的另一个世界。而我要陪你穿过的只是边界。”kb就在前面。伸着手。

“所以,你准备好和我一起去了吗。”

 

 

 

 

5.

“好了。你已经到这里了。哈哈哈哈不用这么害怕——”

少北还没睁开眼睛,一双有温度的手握了过来。

 

“...?!呃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还没反应过来少北忽地被这双手牵着往前跑。

“我靠,你嗓门咋这么大啊——”

“啊啊啊啊啊啊啊这些是啥啊我靠你管这叫不用害怕??!”

他们的身边是一群黑色的有爪牙同时发出尖叫的坨状物质,正尖叫着围扑上来。

“草,你看到前面那个木屋了吗,往那儿跑,一直跑,别回头,使出你吃奶的劲冲!”

“啥玩意儿啊——?”花少北边叫边往前面这小木屋跑。

“你他妈声音大得跟它们有的一比了,快冲我一会儿就过来——”

 

他看到天边已经变成了鲜血的红色,身后有几只被kb落下的穷追少北的漏网之物。“崽种长得真他妈恶心还好没我快”这是少北前脚踏进木屋闪过的第一个念头。

身后一直追的东西也进不来小木屋,只能在门口嘶吼着尖叫。

 

kb牵扯住了大量这些令人恶心的东西,身上扯出了几道口子,进来的时候一只小臂甚至被扯在了外面。

 

“k,kb——”少北被眼前的场景吓住了,kb的身体上到处都是血在流。“我靠,不会吧..这里 这里有医用品吗?!kb你别动啊血在流啊!!”

 

“你坐下坐下别慌,嘶——啊别动我伤口啊你又不会处理我忘了给你说它自己会好的!”

“啊??”

kb手上一些小伤口在很慢很慢地愈合。

“我没料到这次会有这么多不然也不会这样,草,你能不能把门关上,那些玩意儿比你还吵”

 

“你妈的你可真是个崽种。所以,你这样,真没事?”少北反手把门关上看着kb,“看着我怪心疼的”后面这句话只是心里在想。

 

“真没事。我是你的摆渡人啊,痛是痛了些,这些小伤会愈合的。”

 

“可是我没懂,我都死了还在保护什么?”

 

“我们是保护你们的灵魂。只要你的灵魂不被那些东西拉扯下去并且成功穿过「边界」你就能到「那一面」去了。”

 

“可是那些东西,是什么…?”

 

“那些东西也是死了的人,但他们的灵魂也死去了,如果你被它们毁灭也会成为它们。”

 

“我不想成为它们。我想要安全感。”

 

“我就是。”

 

 

“我们还需要睡觉吗?”

 

“睡吧,日出过后就是崭新的,太阳在的时候那些东西不会存在。希望你能开心,这里的环境是跟着你心情改变的。”

 

 

 

“那你呢?”

 

“我什么?”

 

“你一直都只能在这里摆渡人们吗?”

 

“是啊我一直都在。”



“那,我睡觉了。”小木屋只有一个床,两个一米八的男生挤在一起。“好陌生啊”,少北这样想,“明明从前也是睡在一起的。”

少北翻了个身。好膈啊什么东西。噢这支笔居然还在上衣兜里。“那个,kb,帮我放在桌子上。”

“?你怎么随身带笔的。”两个人翻动明显拥挤得艰难。

kb看见笔身上的字,“k&h…?”

 

 

 

6.

先醒的少北没吵醒kb,推开木屋的门在观察这里的环境。

这里的白天跟晚上就完全不一样了。晚上的天像鲜血侵染了幕布,还有嘶吼声尖叫声此起彼伏。而白天,可能是因为少北身边有kb在,睡得不错心情也好了不少,所以这天晴空万里。

 

“哟,今天心情这么好啊”,kb也推开门出来了,“走吧今天要翻这座山了,以后咱俩起早点要赶路的”,说着少北看到kb小臂居然已经复原,只剩下一些疤痕。

“指不定谁起不来呢,老懒狗了”

“赶紧的,要是没遇上安全屋,晚上咱俩就玩儿完咯”

 

“噢..哇哦——这座山还有这么多小花诶”,花少北看到遍地都是的小花都不是很有赶路的意愿了,kb也很开心,“你还真牛,这样的环境可真好”,

一边说一边拉着花少北从一簇橙黄色花移开。

“你知道不,有一次我带一个青春期的女孩,她天天都阴沉沉的,没一天好天气,就无语。”

“不过不过还有一次我摆渡一位老奶奶,每天云淡风轻的,天气也很舒服...可是到最后一段路始终没看到安全屋我背着她跑啊跑...”说到后面越来越小声,小声到少北听不见了。

 

“嗨呀兄弟,没事的,我还在呢,咱们俩可是,呃算了,你可是FPS滴神!”

“FPS?”

“呃..就是,在我们那个世界有一......”于是接下来的几天花少北跟kb讲着以前的故事,讲着讲着也会添油加醋几笔,说到一些事花少北也会哽咽说到忘我的境界,好像不是在跟73号讲也不是在跟kb讲,更像是在对自己讲。

“明明我们还有挺多话没说的..”

 

 

 

翻了三座山,淌过两个湖,还见到了花海和草地,淋了一次雨。

 

“kb——!你有没有觉得今天的火烧云贼好看!”

“还好吧,明明昨天的更好看”

天快黑下去了,俩人已经坐在安全屋里透着窗户看外面了,安全屋长得都一样,用木头筑的。室内也很小,运气好的时候会刷出两张床,不过质量都一般,禁不太起摇晃。有时候会有桌椅茶几,顶配就是有沙发书柜的了。

 

“我是不是在这过得最开心的人啊”,花少北一边问一边看着kb笑。

“这我不知道了,反正你是过得最轻松的。那个,我们应该还有两天的路就要到了。”

“啊?噢..”

“最后一天应该会很累,如果运气不好的话,那些东西在最后的路上会发了疯一样抓你,不过没事的,我在的。”kb咧嘴一笑。


7.

然而...

眼前一大片的蓝色让少北和kb有些茫然。

这是他们俩赶了一段路发现最后一个场景只是一片荒乱的荆棘地。

“我靠,你运气——真好啊——”kb发出一声感叹。

这一片荆棘虽然丛生但中间有一条路能直直的能穿过,比起其他人深不见底的湖或者是一直找不到安全屋可好多了。

而且还是蓝色荆棘。

“这就是北欧神话吗我爱了。”

“死了运气都这么好这我自己都没想到的。”


“走吧,”少北心情不是很好,天空阴沉沉的,“开心一点兄弟,诶,这荆棘居然还有蓝色的”

这些荆棘本来的颜色里透着一些蓝。

“蓝色荆棘...”


“蓝色荆棘不就是静脉血管吗..”

“蓝色荆棘不就是静脉血管吗?”


两个人同时说出这一句话。


“没想到你还记得这句话啊,不对啊你是73号难道这句pe话是什么书上的?怎么人人都知道...咦?kb你咋楞那啊?”花少北走了一大截路才回头发现kb楞在原地好久。


“你载那儿干啥呢kb?”


“ 啊,没事,来了来了”



两个人穿过了荆棘地话少得反常。“前面就是我要去的地方了吗?”前面是一面巨大的看不着边际发着光的白墙,相比之下,太阳都能没那么耀眼了。太阳还悬挂在天与地的交界处,旁边还有一个安全屋。

“是的,那就是你要去的地方了。”Kb和花少北不约而同地停住了脚步,“那个,你要不要,今天先在安全屋过一晚,明天再去呀?”

其实花少北也是这么想的。

“好。”


这安全屋居然还是顶配的,让少北烦躁的内心获得了一丝慰藉。“我们不能沿原路回去了吗?我只是问问。”

天空已经黑完了,两个人躺在床上说。

“是啊,回不去了。往回走,没有安全屋,环境也不会是你想的那样了。”

“也不能一直待在这里吗?”

“你待在这里能干啥啊?必须要去你应该去的地方,懂不。”

“可是我他妈真不想离开你。”


“可憋唧唧歪歪了快睡觉吧。那什么,你把你笔给我吧帮你放着,一会儿又膈着你了。都这样了,还一天天带着这个笔,有这么好吗..”

“哎呀你不懂不想跟你说,我睡觉了。”


一下安静下来了,只有门外咯吱咯吱的是那些东西发出的声音,又像是纸笔沙沙的声音。

第二天kb意外得起得比少北早。

而且一反昨天的神情,笑嘻嘻的“嘿嘿,快去吧,你去了我工作就结束啦。记得开心呀。”



眼前巨大的门又像结界,耀眼得少北看不清,“哦,那我走了。你也开心好吧。”


“嗯!”


花少北走了两步。


“喂,花少北——”


“嗯,怎么啦——?”话说我有告诉过kb,不73号,我的名字吗?少北心里想着。


“没什么,看你不会走路了。还有,那个,你过去后再看看你那只钢笔吧,放在你上衣兜里了。”


花少北就快走到了。


“花少北,再见啦——”




8.


走过那条白的发光的结界过后,少北眼前只有一扇门,周围是白茫茫一片,什么也看不见。耳边只绕着kb说的最后那句话。


从上衣兜里拿出那只笔。


事儿可真多。


笔上夹着一张纸。少北杵在原地把纸展开,看起来像是从一本书上撕下来的一点儿空白的地方。字还是那么丑。





hello大傻逼,那一边是什么样的啊?我想象的话,应该你现在在一个广阔无边的环境下一个人吧。

对不起呀。那几天我什么也没想起来,对不起呀,说走就走了。对不起呀,我知道你在急诊室外面等着我呢,我也想出来跟你说一声呀。

对不起呀,在这里我也没有办法留住你。

花少北,我是kb呀。

牛逼吧,哈哈。

我当然不愿意那么潦草的事情是我们的结局呀。


我把我的心,我的身体,我的血液骨肉都上交给了上帝。我相信我会再遇见你的。我也相信我会再次想起来的。


原谅我没告诉你哦。反正我也无法留住你。

我总不能阻止你去你应该去的地方吧。


我相信能在世事轮回中无数次地与你相遇,纵然你不会想起,纵然我无数次也无法留住你。但是我愿意。

你是我唯一的信仰。


快走吧。

傻逼别哭哦。哭了的是小狗。可别汪汪!






9.

“我爱你。”

“我爱你。”




评论(6)

热度(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