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rotFlo

随缘写文用爱发电,很感谢你的喜欢。
在和星星一起练习发光,前路未知但永远在路上。

【k花】篇章

🌸kb视角

🌸全文5000+

🌸是HE!HE!

🌸写了蛮久的,希望你能喜欢੭ ᐕ)੭*⁾⁾



“过了很久终于我愿抬头看,你就在对岸走的好慢,任由我独自在假寐与现实之间两难。” 

 

1. 

我是个没有远大理想的普通人,甚至好像能看到自己的人生平庸可怜碌碌无为。但年轻人总归是有冲动的。曾有个人说“来上海!请你吃最贵的饭!”,于是那时上海林立高楼间渗出的灯光和他身上的光总归吞噬了我甘于平凡的心。我想,我该启程了。 

 

我以前说,“别别别,百大真没必要的,火了多麻烦啊,还得买西装,西装挺贵的吧,以后又还用不上”。 

可是现在,好吧,我还是站在了金色的雨下捧到一份荣誉,望向你。在这个舞台上遇见你,还挺难的。 

 

“你站在桥上看风景, 

看风景的人在楼上看你, 

明月装饰了你的窗子, 

你装饰了别人的梦。”   


这首诗其实很长,但作者只截取了这四行。故名断章。 

 

我看着你咧着嘴看着台下,你也许觉得一切遥不可及却又近在咫尺。你站在这里看远方,看希望。我在喧嚣中看着你。我一直在看着你,就像你看着希望一样。 

 

断掉的篇章就像我没说完的话。在孤夜和辗转中戛然而止,音信未知。 

 

 

 

2. 

我一直倒霉但也多少幸运着。 

 

倒霉倒霉在就不该遇到你。幸运幸运在遇到了你。 

 

 

3. 

刚来上海那阵蛮孤独的,因为错过了找你合租还难过了一阵子。你个崽种还时不时发花生米的视频。视频里你拿着一白色羽毛逗猫棒 “kb你看,花生米今天心情好!跟我玩儿了!”,好嘛,显得我更孤独了。 

 

“艹了,真他妈可爱。” 

 

“那肯定的呀兄弟,花少北可是他爹!” 

 

是是是,你和你猫一样可爱。我这样想。 

 

“...这逗猫棒怎么长得跟情趣小教鞭一样?嗯??”我这样说。 

 

“你大爷的kb,玩尬是吧,我叫花生米挠死你” 

 

 

所以我决定我也养只小猫。是只不会添麻烦爱撒娇的曼基康,是只会依偎在我身上静静睡觉的矮脚猫。要是你是我的猫多好。但你不是猫。也不是我的。 

“看到没花少北,帮帮比花生米乖多拉!” 

对,这样就行,就像跟兄弟说话一样就行。我在心里不停地告诉自己:KB呆又呆你tm正常一点,谁知道花少北那个崽种会不会觉得反感。 

 

跟你说话的界限我始终不知道在哪。 

我嘴快说出口的那些话你会不会觉得烦? 

 

 

4. 

“我昨天梦到你了卧槽,我他妈梦到你是个女的,还...还把你睡了我透”。 

妈的肯定是窥屏看同人文上头了。梦里都能梦到那个崽种,还这么狗血。 

“woc,你憋搞我心态啊woc! 

 ...KB呆又呆你烦死了!!!” 

 

我用悄悄注册的小号一遍又一遍看着超话里剪辑出的视频和她们脑补出的同人文,脑海里都是你捂着脸娇羞暴躁大喊的画面,好像没那么后悔说出来了。你也总让我觉得有希望不是吗。 

 

 

跟你和朋友们打游戏真的开心。 

 

那个时候我提了句,“我今天吃了个那个xxx辣蟹,你们吃螃蟹吗” 

 

boy说“我不吃螃蟹,我吃不起”。 

 

螃蟹你妹吃过?你妹吃过螃蟹?又开始阴阳怪气是吧?嗯? 

 

“是你跟我说的那个吗”少北突然这么说了一句。 

 

...“啊,嗯对,我觉得挺好吃的,就,真挺好吃的。”我楞了一下,那天我随意地跟你分享的我生活中的琐事,你记下了是吗。 

 

让我感觉就像被你丢进了“你同样在乎我”的假寐里,浮浮沉沉,上不来,也下不去。 

 

 

6. 

慢慢的一些言论越来越多,我当然知道你的,肯定有事没事去看知乎或者评论里莫名其妙的黑子言论,哭红了眼睛在微博里打出一段小作文然后悄咪咪地憋屈是不是。 

 

看到“卖腐人设口区”也会很难过,但最打击我的是你他妈笑着说 “你的生活中,还是少想我。没啥事别想我我求你了,挺恐怖的。” 我难过到怀疑自己。可想了想这确实也正常啊,被一个大老爷们想着肯定挺难受。 

 

你嘴里几句话很轻松地把我拉回现实。 

 

于是我开始说“节目效果而已你不会当真了吧兄弟” 

 

我太讨厌这样了。不明白自己的感情。也不清楚你的感情。为了回句话在微信框里删删减减,又因为一句话欣喜或惆怅,太卑微了吧,我kb一大老爷们怎么像个娘们儿一样? 

 

你就这样任由我在假寐与现实之间两难吗? 

 

花少北,你没有心。 

 

 

7. 

“帮帮——上次花生米来你就没问问他主楞在家里怎么样吗?你倒是喵一声啊?我给你那么好吃的罐头都白费了是吧?你个凑废物” 

 

果然儿子是靠不住的。“今天你罐头没有了啊,给白粿了。吃吃吃,就知道吃 。”说着我去杂乱的桌上找罐头。刚找到,放在桌上的手机突然振动了一下。 

 

是中国boy发的消息 “kb,明儿有空吗,吃顿饭来不来” 

 

中国boy老交际花了。 

 

“?” 

 

“哎呀哥看你们怪怪的,给你开导开导,不来不给兄弟面子嗷” 

 

“你们”?“怪怪的”?总觉得有诈。不过最近花少北确实奇怪。不跟我打游戏也不找我聊天。他不找我我也不知道说什么好了,整得像我欠他了什么。感觉就要被逼疯了。 

 

好吧,我还是给他发了个 “来来来”。 

 

“在xxx辣蟹那儿哈,九点九点”。 

 

 

8. 

艹了,我真不想迟到的,这堵车了我没法啊。 

 

“在7号桌啊”,花少北一个消息过来,又补了句 “boy让我给你说的,你人载哪呢?我们都到了”。 

“到了到了憋催”,我小跑了几步进店,然后推开门进去,他们好像特意给我空出的位子一样,在少北对面。 

 

“kb带忙人,来来来自罚三杯”,六道一杯酒就递过来了 

 

“哎呀堵车了堵车了,不是不想喝啊酒精过敏顶不住的”,我拉开椅子坐下。 

 

没办法,耐不住这些人劝酒功夫的。几杯酒下肚后头晕脑胀的。暼了眼少北,刚好他也抬头看到我了,本来喝了酒就上头,脸红到耳根。 

过了一会儿我恍然意识到这他妈是个局。在等一个人的表白来点燃本该绽放的烟火。老番茄在侃侃聊着母哥,老蕾在说着奇怪姐姐。但我只是在自己喝着酒。只有少北小声嘟囔了一句kb别喝了,你真上头了... 

意识也变得模模糊糊。脑子里很快变成只有一个念头: 

 

都说出来吧。说出来。不必再感动自己,不必再折磨自己了。 

 

 

9. 

断片。 

 

 

10. 

混乱。 

 

 

11. 

清醒。 

头的剧烈疼痛让我意识到我醒来。感觉像过了一瞬间又像是几天,不知道,时间在这里说不清楚。我唯一的印象是在闹哄哄的背景音下,那个熟悉的人冲出座位说去厕所。然后是我自己跌坐回座位。泪水都是滚烫的。什么啊。怎么这么混乱。 

 

 

“我真没想到会这样对不起啊kb,你醒了回我句话。” 

“我看你喝成那样肯定是记不清了,视频我录了你看吧,放心我发给你就删了它。不过你这样真挺不好的兄弟” 

 

是前天中国boy发过来的消息。没想到我睡了整整一天到早上。 

 

某幻还发了几条。“兄弟,花少北搁他卧室里一天没出来了。你醒了吱一声好吧。” 

 

老蕾说“我真不知道这群人在搞,我就凑了个热闹,害,这几天给你上个舰长啊” 

 

没有花少北的信息。 

 

我翻到boy发的视频。说实话完全不想看。不敢看。手抖得厉害。但我必须得看的,谁都不会喜欢不明就里。所以我犹豫了下点开。 

 

 

 

“好了好了啊你们别说了,kb你也别喝了”,老番茄站着说的,看起来他显然也喝了些。他想拦住我举着酒杯的手,可是我闷头就灌下去了。 

?我怎么这么能喝了? 

都tm因为压力太大,房租太贵直播也累妈妈还几次催我找对象更别说我对少北自己都捉摸不透的感情,这此一下靠酒精释放出来。 

 

“对对对哎呀,就先回家吧啊”,boy显然没料到会这样。 

我又去拿对角的没喝完的酒。少北突然站起来拦下我。“好了kb,别喝了,我陪你回去”。他就一边把我移走一边说。 

“别他娘碰我”,我甩开了,“花少北你tn真是个崽种。别载这自以为是了,你以为只有你一个人会看到cp相关言论?”,“你说什么呢kb”,他吼了一声,“你以为那些话我是怎么说出来的。你tn取向到底正不正常?啊?把我拎起又放下,别搁这恶心人了,我透”。 

他整个人愣住了。我坐回座位,他只说了句去趟厕所。 

 

周围人都无所适从。我看着屏幕里的我们也觉得氛围尴尬。 

 

“你真的是猪...怎么可能只是节目效果啊,你就不能想想我吗?啊?你哪里知道,你不知道..我的世界..也曾像城市的夜空一样,没有星星,没有月亮。生活像在海底深处一般寂静,却不自知。直到有一天我看到你..你哪像太阳那般炽热,只是带着刚刚好的温暖, 点亮了我的黑夜...就像是,你站在桥上看月亮,我的眼里没有月光,只有你。也许别的东西装饰了你的窗子,但我的梦、我的世界,是你,装饰的。你听到了吗...我喜欢你...花少北我tm真喜欢你”。 

透。抽抽搭搭的真是个娘们。 

 

到最后我的声音越来越小。饭桌周遭闹哄哄的,我的手机音量开到最大才听清自己说的话。 

 

视频在花少北走了过后变成了黑屏,应该是boy把手机放到了兜里,不断有瓶瓶罐罐的声音传来应该是boy在收拾东西准备结账。 

 

到头来还是感动自己。 

 

 

我好想告诉他其实你没听到后面的话,但光是那些已经足够让他难过,肯定是因为被我恶心到又让他跑走,毕竟我们本来是好兄弟... 

也不一定呀,万一他只是听到前面的话以为你讨厌他呢?你前面说的话确实很伤人。我脑子里另一个人对我说。 

算了吧。不可能的。 

 

窗外雨还在下,即使是大白天房子里也黑黢黢的,我拿起手机给他们一一回话。在花少北的对话框上却不知道怎么说。 

 

“对不起啊”。算了,删掉。 

“那个,前天那些话”,删掉。 

“少北,其实你还没听完我说的话..”删掉。 

“兄弟,那天我压力太大酒劲上来了,玩笑话你别当真啊”,算了算了删掉。 

“少北,我其实喜欢你”,删掉删掉。 

… 

 

算了吧。就不说了吧。 

逃避永远是我的拿手好戏。 

我蹲在床角。头又开始发疼。疼得心生疼,心痛得贯穿至背,第一次知道心痛不只是个伤心的形容,原来是个现象。“我还有那么多话没有对你讲…怎么变成这样了啊…” 

“我还有话没说…” 

 

 

 

12. 

无所谓了。我也没什么理由待在上海了。 

之后我从上海回到了福州。在机场时六道来了,我也没给其他人说。前面几天六道在微信上给我说他知道我后面说了什么。可以随时叫他帮忙。 

可是我在几个看不到月亮的夜晚和辗转反侧里 

我想,就这样吧。 

没说完的话就不说了吧。何必再自讨苦吃呢。 

断掉的篇章也没那么重要。 

 

 

 

 

 

13. 

后来我只是专心做着自己的视频,仍然是那些时间直播,也流入了很多新粉丝,略有小成。但依旧是平淡无奇毫无波澜的生活。偶尔换成小号去看看你,不会再有人在你直播间刷我来了,希望不要再给你添麻烦了。有的时候直播时会看到你突然进来又突然出去,过程要不到三秒,肯定手滑点错了吧。妈妈开始致力于给我介绍对象,只是再没有光照进我的黑夜。 

微信没忍心删掉,毕竟其实我们根本没发生什么。不过对话框冻结在一年前,“到了到了憋催”。 

 

 

 

“一年过得很快。你在上海还好吗。我在福州挺好的,终于不用每天吃外卖了,准备买套大房子,把爸妈接过去。至于结婚,结婚这件事可有可无吧。他们说我突然成熟了很多,我看倒不见得,正经人谁写日记呢?害。” 

写下“11月21日 雨”的落款,我把笔帽盖上。 

 

时间过得很快。转折来得也很快。 

 

以前我生活的转折是在从事直播时遇见了你,现在我生活的转折又出现了,是小金牌到了,是百大邀请函到了。我是不是又要见到你了。 

 

是真的不知所措,是真的诚惶诚恐,也是真的期待。起得好早的我穿着一套深黑蓝的西装。领结是那个店比较便宜的。 

 

又从福州来到上海了啊。

 

 

 

14. 

我就站在金色的雨下捧着一份荣誉,望着你,你不知道。无数盏聚光灯倾斜,我一辈子还真没见过这么大场面。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我还是能一眼看到你。 

你系着橙色的领结。你肯定不知道我最喜欢这种橙,就像你也不知道我喜欢你。 

不过我还是没有勇气选择上前去拉住你。只是与大家聚了聚。典礼结束就说先走了,你也说还有事。转折没有像想象中那样到来。 

 

直到晚上。 

 

 

六道一个电话打过来打得我猝不及防。 

 

“兄弟啊,不是我说,你真的怂。那天是我把你送回家,你说的那些话我也一五一十都听到了,你再后来蹲在马路边儿说的那些话我也都知道,别问我为什么之前没给你说,你在微信里说的那句‘算了吧’把我的话都堵死了。真的想不到你们过了这么久还是这样。” 

“还有,你说的那些话,我有跟少北说。可是你他娘是真怂,你不找他他也不知道到底怎么办。哎哟我是真着急。你不知道他心思有多细腻?” 

“从以前他就开始害怕,就开始小心翼翼守着你们之间不那么分明的界限,你说的那些话在他看来就是你认为他喜欢男生恶心。我说什么也没什么用...你要是还愿意,就跟他说清楚好吧。兄弟真别怂。” 

 

?我被这一通话钉在原地。 

 

原来断掉的章节还能续一续。 

 

 

 

14. 

一束光就这么不由分说地照进来。雨竟淅淅沥沥地将要停了。 

 

这次帮帮和白粿不在身边。我能看见酒店窗子外隐隐约约的霓虹灯,尚且没有一盏为我点亮。可我突然想起来了点亮我黑夜的也只有他。 

 

好吧。 

我确实不甘心的。 

 

 

我先问了某幻然后知道花少北现在没再跟他合租,问了问他的地址发现离我原来住的地方不到六公里。 

刚九点过。没在直播。我搭了趟出租到他家楼下。会不会打扰到他?万一他睡了呢?如果他已经讨厌我了?这些问题外面脑一热冲过来的途中完全没想。 

到都到这了。不管了。 

 

我站在他门口,发了条微信:我在你家门口。 

 

就在那条“到了到了憋催”下面。 

 

一年会不会晚了点。 

 

你打开门。 

 

还是清澈的眼神。“kb?你怎么来了??”,我一时间不知道怎么解释,只是想抱抱他。抱紧他。我不明白世上为什么会有性取向这个东西。难道爱不就仅仅是爱吗。我只是喜欢你。我爱你。 

 

你被我抱着起先挣脱了一下后来在小声咒骂。 

“哭哭哭,就知道哭”,你又说。我还没说话眼泪先出来了。你能听到我的心跳吗。它好想你。 

 

“我知道。我知道了。没关系...” 

 

 

“过了很久终于我愿抬头看,你就在对岸等我勇敢。你还是我的,我的,我的。 

你看。” 

 

 

“我愿意成为你余下的篇章。” 






灵感源自微博一位太太的图,如下图水印。


评论(19)

热度(146)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